和朋友喝茶时,
都是我在说,朋友在听。
这次不同,
是他在说,我在听。
对着他,
我很坦白,
说的话已经到了底限。
一直以来,
遇到的事情让我学会说话,
说话保持三分假二分真,
其余五分亦真亦假。
而这次,
我似乎抵触了五分真…
从认识他开始,
我就知道,
不可对这个人坦白。
不可对他坦白不是因为他不能保密,
而是一旦对他坦白,
内心深处的话也将全盘而出。
他多么会说话,
他的话是那么的真,
真得可以让人安心去相信;
他的话是那么的直,
却不会像一把利剑刺伤人。
他说出最真诚的话,
也用最真诚的话感动别人。
这个人没什么缺点,
只是说话这优点不是常见,
对着某些人或许就不得而见了…
短短的两个小时,
我们聊了许多。
他的话让我清醒不少,
他的话让我反复思考…
他是一位很好的朋友,
可以让人谈心、开怀大笑的朋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