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
我们去用餐。
平常心。
只是没想到,
会在那儿遇到他…
没有打招呼,
没有熟悉的味道…
我们似乎是相识已久的两个陌生人。
他一桌,我另一桌。
相隔几步路,
却好像隔着几座山。
“友谊永固”
是讽刺我们的词语。
“朋友”
是歧视我们的名词。
以前的种种,
浮现。
曾经那么疯狂,
曾经那么疯癫,
曾经那么要好,
现在的现实,
那么明晰。
好久不见,
我们是最熟悉的陌生人。
有时候,
会冷不防地想:
所谓的“烂苹果”
只不过是大人用来敷衍的一个名词,
没有任何一个是烂苹果。
可是,
现实又真的很诚实。
一颗颗红苹果,
转眼间,
真的变烂了…
当然,
大家尽管指着骂:烂苹果!
却没真正想想,
到底为什么苹果会变烂?
我自己,
也是指着骂“烂苹果”的那个…
没人想当一颗烂苹果,
却不由自主…
自己慢慢地,慢慢地变烂,
却还不知道。
局外人或许能帮上忙,
却也可能帮倒忙…
到底还可以做些什么?
曾经都是鲜红的苹果,
现在开始…变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