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
skip to sidebar
和朋友喝茶时,
都是我在说,朋友在听。
这次不同,
是他在说,我在听。
对着他,
我很坦白,
说的话已经到了底限。
一直以来,
遇到的事情让我学会说话,
说话保持三分假二分真,
其余五分亦真亦假。
而这次,
我似乎抵触了五分真…
从认识他开始,
我就知道,
不可对这个人坦白。
不可对他坦白不是因为他不能保密,
而是一旦对他坦白,
内心深处的话也将全盘而出。
他多么会说话,
他的话是那么的真,
真得可以让人安心去相信;
他的话是那么的直,
却不会像一把利剑刺伤人。
他说出最真诚的话,
也用最真诚的话感动别人。
这个人没什么缺点,
只是说话这优点不是常见,
对着某些人或许就不得而见了…
短短的两个小时,
我们聊了许多。
他的话让我清醒不少,
他的话让我反复思考…
他是一位很好的朋友,
可以让人谈心、开怀大笑的朋友。
人去楼空,
无影无踪。
回忆就像一阵风,
来无声 去无踪,
惊觉其踪却已是一场空…
时间转动,
此刻懵懂,
针不到肉不会痛,
肉不见血不会懂。
懂其痛 毕竟只是一场梦…
命运的捉弄,
自觉承担不起的痛…
甜在心中,
是感动;
也苦在心头,
却是一种痛。
宛如一场梦,
无法表达于言语中,
一切只在心中。
不舍得,
时间到了…还是得走。
舍不得,
那就带着所有回忆离开,
得空的时候拿出来回味。
一起疯癫了好些时间,
听到你就要走了,
难免会悲从中来。
我们不为你隆重送别,
因为害怕经不起眼泪的摧折。
我们不送你离别手信,
因为不想它成为最后一份礼物。
我们说了好多次的再见,
因为我们真的希望能够再见。
回想起之前的日子,
离不开扑克牌,
一直吃吃吃…
猪公猪母,
冷气汽水,
上网…
煮菜
哎
常言道“天下无不散之筵席”
一起wet了那么久,
若想把那些回忆都save起来,
可能16GB的pendrive也不够…
再一次,
再见了!
你爱你的爸妈吗?
你最后一次向他们说“我爱你”是几时?
你最后一次拥抱他们是…?
你多久没和他们说话了?
你多久没看着他们,
数着他们脸上的皱纹了?
偶尔没回家,
只想念好久没见的朋友?
偶尔很忙,
只记得抽空找朋友喝茶?
偶尔拨电给爸妈,
只是为了说句“我到了”?
偶尔回到家里,
吃饱后就躲在房里上网?
拨电话给爸爸妈妈的时候,
我们永远不知道,
电话的另一头,
他们是多么想念,
多么担心…
他们希望我们平安,
什么名和利都不是最重要的。
他们希望我们开心,
什么烦恼忧愁统统没有。
他们希望我们回家,
简简单单吃顿饭就够了。
千万别埋怨爸妈为我们付出了什么,
要常问自己为爸妈付出过什么。
“记得常回家看一看你的爸爸妈妈”
最近,
都是与同样的两个人聚在一起~
于是,
我们三个人,
就这样,
过了一天又一天…
我们只是朋友,
我们不是情人,
我们没有绯闻,
只是普普通通的朋友…
却能够聚在一起,
做了好多好多事!
我们连喝了好多天的珍珠奶茶,
我们连吃了好多好多顿饭,
花了好多钱来吃…
我们连跑了好多不同的地方,
我们连看了几出不同的电视剧,
我们连玩了好多的游戏,
也赌了好多回~
我们说了数不完的话,
聊了数不完的以前,
讲了数不完的坏话,
听了数不完的歌曲~
我们不是吃饱太得空,
只是我们太闷了…
我们不是游手好闲,
只是找些节目娱乐一下…
我们不是盲目地过生活,
只是稍微休息一下下…
我们不是不能没有彼此,
只是想这样聚在一起~
…心情沉重…
…眼前的家庭悲剧…
…却无能为力…
…孩子是人…
…不是动物…
…那样的抽打…
…流血了…
…你不心疼?
…可怜的孩子…
…这般无助地落泪…
…可怜的母亲…
…这般无情…
…可怜的家庭…
…这般虚伪…
…可怜的我…
…失败的教育者…
…局外人…
…不能做什么…
…只能默默地…
…默默祈祷…
…愿这孩子…
…今晚没有恶梦…
那天,
我们去用餐。
平常心。
只是没想到,
会在那儿遇到他…
没有打招呼,
没有熟悉的味道…
我们似乎是相识已久的两个陌生人。
他一桌,我另一桌。
相隔几步路,
却好像隔着几座山。
“友谊永固”
是讽刺我们的词语。
“朋友”
是歧视我们的名词。
以前的种种,
浮现。
曾经那么疯狂,
曾经那么疯癫,
曾经那么要好,
现在的现实,
那么明晰。
好久不见,
我们是最熟悉的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