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31, 2010

When I was talking to him

和朋友喝茶时,
都是我在说,朋友在听。
这次不同,
是他在说,我在听。
对着他,
我很坦白,
说的话已经到了底限。
一直以来,
遇到的事情让我学会说话,
说话保持三分假二分真,
其余五分亦真亦假。
而这次,
我似乎抵触了五分真…

从认识他开始,
我就知道,
不可对这个人坦白。
不可对他坦白不是因为他不能保密,
而是一旦对他坦白,
内心深处的话也将全盘而出。
他多么会说话,
他的话是那么的真,
真得可以让人安心去相信;
他的话是那么的直,
却不会像一把利剑刺伤人。
他说出最真诚的话,
也用最真诚的话感动别人。
这个人没什么缺点,
只是说话这优点不是常见,
对着某些人或许就不得而见了…

短短的两个小时,
我们聊了许多。
他的话让我清醒不少,
他的话让我反复思考…
他是一位很好的朋友,
可以让人谈心、开怀大笑的朋友。

Tuesday, May 18, 2010

无踪

人去楼空,

无影无踪。

回忆就像一阵风,

来无声 去无踪,

惊觉其踪却已是一场空…

时间转动,

此刻懵懂,

针不到肉不会痛,

肉不见血不会懂。

懂其痛 毕竟只是一场梦…

命运的捉弄,

自觉承担不起的痛…

甜在心中,

是感动;

也苦在心头,

却是一种痛。

宛如一场梦,

无法表达于言语中,

一切只在心中。

Thursday, April 29, 2010

记得别忘记

不舍得,
时间到了…还是得走。
舍不得,
那就带着所有回忆离开,
得空的时候拿出来回味。

一起疯癫了好些时间,
听到你就要走了,
难免会悲从中来。
我们不为你隆重送别,
因为害怕经不起眼泪的摧折。
我们不送你离别手信,
因为不想它成为最后一份礼物。
我们说了好多次的再见,
因为我们真的希望能够再见。

回想起之前的日子,
离不开扑克牌,
一直吃吃吃…
猪公猪母,
冷气汽水,
上网…
煮菜

常言道“天下无不散之筵席”
一起wet了那么久,
若想把那些回忆都save起来,
可能16GB的pendrive也不够…

再一次,
再见了!


Wednesday, April 21, 2010

爸爸妈妈

你爱你的爸妈吗?
你最后一次向他们说“我爱你”是几时?
你最后一次拥抱他们是…?
你多久没和他们说话了?
你多久没看着他们,
数着他们脸上的皱纹了?


偶尔没回家,
只想念好久没见的朋友?
偶尔很忙,
只记得抽空找朋友喝茶?
偶尔拨电给爸妈,
只是为了说句“我到了”?
偶尔回到家里,
吃饱后就躲在房里上网?


拨电话给爸爸妈妈的时候,
我们永远不知道,
电话的另一头,
他们是多么想念,
多么担心…


他们希望我们平安,
什么名和利都不是最重要的。
他们希望我们开心,
什么烦恼忧愁统统没有。
他们希望我们回家,
简简单单吃顿饭就够了。


千万别埋怨爸妈为我们付出了什么,
要常问自己为爸妈付出过什么。


“记得常回家看一看你的爸爸妈妈”

Wednesday, April 14, 2010

我们三个人

最近,
都是与同样的两个人聚在一起~
于是,
我们三个人,
就这样,
过了一天又一天…

我们只是朋友,
我们不是情人,
我们没有绯闻,
只是普普通通的朋友…
却能够聚在一起,
做了好多好多事!

我们连喝了好多天的珍珠奶茶,
我们连吃了好多好多顿饭,
花了好多钱来吃…
我们连跑了好多不同的地方,
我们连看了几出不同的电视剧,
我们连玩了好多的游戏,
也赌了好多回~
我们说了数不完的话,
聊了数不完的以前,
讲了数不完的坏话,
听了数不完的歌曲~

我们不是吃饱太得空,
只是我们太闷了…
我们不是游手好闲,
只是找些节目娱乐一下…
我们不是盲目地过生活,
只是稍微休息一下下…
我们不是不能没有彼此,
只是想这样聚在一起~

Sunday, April 11, 2010

孩子的天堂

…心情沉重…

…眼前的家庭悲剧…

…却无能为力…

…孩子是人…

…不是动物…

…那样的抽打…

…流血了…

…你不心疼?

…可怜的孩子…

…这般无助地落泪…

…可怜的母亲…

…这般无情…

…可怜的家庭…

…这般虚伪…

…可怜的我…

…失败的教育者…

…局外人…

…不能做什么…

…只能默默地…

…默默祈祷…

…愿这孩子…

…今晚没有恶梦…

Tuesday, March 30, 2010

眼前的“他”

那天,
我们去用餐。
平常心。
只是没想到,
会在那儿遇到他…

没有打招呼,
没有熟悉的味道…
我们似乎是相识已久的两个陌生人。
他一桌,我另一桌。
相隔几步路,
却好像隔着几座山。

“友谊永固”
是讽刺我们的词语。
“朋友”
是歧视我们的名词。

以前的种种,
浮现。
曾经那么疯狂,
曾经那么疯癫,
曾经那么要好,
现在的现实,
那么明晰。

好久不见,
我们是最熟悉的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