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30, 2010

眼前的“他”

那天,
我们去用餐。
平常心。
只是没想到,
会在那儿遇到他…

没有打招呼,
没有熟悉的味道…
我们似乎是相识已久的两个陌生人。
他一桌,我另一桌。
相隔几步路,
却好像隔着几座山。

“友谊永固”
是讽刺我们的词语。
“朋友”
是歧视我们的名词。

以前的种种,
浮现。
曾经那么疯狂,
曾经那么疯癫,
曾经那么要好,
现在的现实,
那么明晰。

好久不见,
我们是最熟悉的陌生人。

4 comments: